北京百余家网络媒体签署行业自律公约

 2011-04-27 1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杜燕) 今天,北京网络媒体协会104家会员单位签署了重新修订的《北京网络媒体行业自律公约》,以提高网络媒体社会公信力。

  据悉,2006年4月,北京网络媒体协会为大兴网络文明之风,推进北京网络媒体行业自我约束、规范发展,与协会各成员网站共同制定并在全国率先发布了《北京网络媒体行业自律公约》。

  为了适应互联网行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协会经过多年的不断探索和实践,在新修订的《北京网络媒体行业自律公约》中融入了“维护互联网信息安全流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发展中国特色网络文化”等理念,强化了推行“妈妈评审团”、“自律专员”、“新闻信息评议专业委员会”等行业自律机制。

  在今天举行的北京网络媒体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上,北京网络媒体协会104家会员单位签署了重新修订的《北京网络媒体行业自律公约》,以提高网络媒体社会公信力

  会上,还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并一致通过了关于选举北京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佟力强担任北京网络媒体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的决议。

  另外,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优酷网创始人、CEO古永锵,卓望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叶兵,TOM在线执行董事兼执行副总裁冯珏,凤凰新媒体CEO刘爽,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北京网络媒体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闵大洪,第一视频董事局主席张力军,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千橡互动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一舟,奇虎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千龙网总裁贺智生,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当选为北京网络媒体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