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网信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

 2016-04-20 17:31   网信北京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对网信事业的重视,彰显了网信事业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性。

  4月20日上午,北京市网信办党组书记、主任佟力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了学习讨论。

佟力强同志参加了4月19日网信工作座谈会,并在会上做了汇报。

  力强同志参加了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触颇多,他谈到:

  总书记具有宏大视野、伟大气魄总书记从人类社会演进的历史逻辑出发,深刻阐述了人类从农业社会发展到工业社会再到信息社会的历史过程。技术的变革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如果说我们中国近代由于错过了工业革命的机遇而被动挨打,那么今天的中国就要紧紧抓住信息革命带来的巨大机遇。党中央召开的这次座谈会,就是为了抓住机遇,凝神聚力,建设网络强国。

  总书记目光远大、高瞻远瞩总书记深刻把握社会发展规律和互联网发展规律,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针对我国的互联网发展的实际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观点,是一篇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互联网发展治理实践相结合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行动指南。

  总书记为网信工作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强调网信事业已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网信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依法管理,要突破核心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促进互联网企业发展、加强人才建设,形成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的同心圆等,使我们这些网信战线的工作者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底气,增加了干劲。

  会议要求,全办同志认真学习、研究、宣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的过程中,吃透每一条思想的精髓,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之融入日常工作当中,为亿万民众筑起美好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