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低俗“网红” 传播网络正能量》
倡议书

 2016-05-06 14:12   首都互联网协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建设网络良好生态,首都互联网协会向网络媒体、网红群体和广大网民发出倡议:抵制“网红”传播低俗视频及言论,倡导传播网络正能量,共建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

  一、自觉传播文明向上的网络内容。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正面导向,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网红群体要始终保持健康向上的基调,发表的视频和言论客观、理性、文明、健康,做到有质量、有品位、有担当。

  二、坚决抵制网络低俗视频及言论。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守社会主义伦理道德底线,准确把握通俗与低俗的本质区别;网红群体不制作格调低俗、哗众取宠的内容博取眼球;广大网民要崇尚积极向上、文明礼貌的网络言行,自觉抵制虚假、攻击、谩骂的不良网络言论,坚决抵制淫秽、色情、低俗的图文、视频、直播信息。

  三、加强行业自律及网站内部管理。要完善行业自律机制,推进网络社会治理;网络媒体要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强化内容审核,做到有报必查、有错必纠;要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自我约束,不为格调低下、内容粗鄙的低俗内容提供传播渠道。

  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抵制低俗“网红”,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网上网下形成“同心圆”,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作出更大的贡献!

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6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