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引擎,为互联网企业发展添动力

 2016-05-26 17:03   首都互联网协会

  5月25日到27日,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联合市委党校二分校举办“2016年度北京市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示范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牵头,市网信办指导,采取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座谈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25日晚,参加培训的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负责人围绕本单位党建工作做法,举办学员论坛,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新浪党委:以活动聚人心,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新浪党委书记、工会副主席傅毅:在互联网企业开展党建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新浪党委推动开展爱心公益、捐资助学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凝聚人心、团结力量,是确保党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的一剂良方。

  乐视党委:“一强两融”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探索

  乐视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总裁贺劲松: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要积极建设引导型、服务型党组织,增加互联网企业年轻党员的归属感、获得感,把党组织助推企业发展的作用发挥得更加明显,将员工意识中的党组织具体化、形象化,进一步引导公司上下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形成共识。

  91金融党支部:双创时代91金融非公党建之路

  91金融党支部书记、创始人、董事长、CEO许泽玮:党建是企业提升公信力、增强战斗力、团结凝聚力的“红色引擎”,互联网企业必须自信做党建。要从学习、实践、创新三个层面,把党建植入企业文化,与企业社会责任相结合,实现党建与企业的共赢。

  去哪儿网党委:发挥企业技术优势,积极构建“互联网+旅游+党建”新模式

  去哪儿网党委党务部主任、商业信用经理王程程:要积极探索在现代公司治理结构下做好党建工作的方法和路径。对此,去哪儿网党委充分利用本企业技术优势,将党建与互联网技术有效结合,以技术支撑非公企业党建,以党建带动业务发展,积极探索“互联网+旅游+党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