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丨首都网媒沂蒙革命老区行今日启动

 2016-06-22 18:33   首都互联网协会

  6月22日,“纪念建党95周年 首都网络媒体沂蒙革命老区行”主题活动在山东正式启动,沂蒙革命老区行对于首都网络媒体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践行党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具有重大的意义。

  此行首都网络媒体团包括27家重点网站的35位党组织负责人、网站总编辑和副总编辑。另外,还邀请了人民日报社的记者,参与宣传报道此次活动。

  微山湖上听铁道游击队后人讲述革命故事,走近沂蒙老区追寻红色记忆……

  烈士名录前齐唱铁道游击队之歌

  22日下午,“纪念建党95周年 首都网络媒体沂蒙革命老区行”代表团首站来到铁道游击队纪念馆。英勇的铁道游击队、微湖大队、运河支队等革命武装,在微山湖区参与革命斗争的英雄故事感动了在场每一位代表团成员。《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是电影《铁道游击队》的主题曲,在纪念馆内的烈士名录前,大家一齐唱起了这首歌,将思绪带回到那段特定的历史画面。

  微山湖上重走红色秘密交通线

  首都网络媒体沂蒙革命老区行成员们乘坐竹筏,穿过当年游击队员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的芦苇荡,重走微山湖水上红色秘密交通线。在这里,铁道游击队同微湖大队、运河支队等抗日武装,以微山湖为依托,战斗在津浦、临枣百里铁道线上,配合八路军主力与日军战斗数百次。在战斗的同时,铁道游击队同微湖大队等开辟了一条湖上秘密交通线,曾护送刘少奇、陈毅、肖华、朱瑞、罗荣桓等中高级干部数百人,借道微山湖去延安。

  纪念碑前6旬老汉传唱英雄故事

  弹起心爱的土琵琶,唱起动人的歌谣……22日下午,在微山县铁道游击队纪念园,66岁的微山湖村民王广超用一把已有百年历史的土琵琶弹唱表演了《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沂蒙山小调》等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引起代表团全场大合唱和一阵阵掌声、叫好声。首都网络媒体成员们的唱腔或许不够标准,却是心中最动听的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