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纪念塔下重温入党誓词

 2016-06-27 09:32   大众网

  苍松翠柏,英灵安眠。23日上午,“纪念建党95周年 首都网络媒体沂蒙革命老区行”代表团来到位于山东临沂的华东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党性教育启动仪式。代表团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让革命先烈英灵见证铮铮誓言。

  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代表团举行了党性教育启动仪式。在代表团全体成员的注目下,搜狐网副总裁、总编辑、党委副书记陈朝华和凤凰网副总裁、总编辑、党支部书记邹明代表大家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北京市网信办党组书记、主任佟力强精心整理花篮绶带,全体成员向纪念塔三鞠躬向英烈致敬。

  随后,由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魏莞领誓,代表团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响亮的誓词回荡在苍松翠柏之间。宣誓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代表团瞻仰了纪念塔和陵园,聆听学习英烈事迹和精神。

  和讯网副总编辑兼总编室主任姜洪桥老家在苏北地区,瞻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后,他想起了很多年幼时听到的关于家乡的抗战故事。“今天瞻仰烈士墓时,许多历史故事又浮现在我脑海中。这些红色文化印记提醒后人们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姜洪桥说。

  合一集团政府事务经理、党务工作者王立群说,参观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的感触很深,虽然在时间上,历史离现在的生活越来越远,但革命烈士英勇奋战的英姿仍留在后人心中,他们将满腔热血都抛洒在这片红色土地上,体现出伟大的奉献精神,是时代真正的偶像。

  沂蒙精神是对历史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展望,更是老一代向未来一代人传递的精神火炬。此次对烈士陵园的瞻仰、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不仅让大家感触深刻,更将时时刻刻激励着互联网人在新的时代继续秉承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肩负起建设网络强国的光荣使命,为我国互联网事业奋斗终生!

  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建于1949年4月,主体建筑有革命烈士纪念塔、革命烈士纪念堂、抗日战争纪念馆(沂蒙精神展馆)和解放战争纪念馆。1986年10月,被批准为第一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革命烈士纪念塔身正面“革命烈士纪念塔”7个贴金大字为毛泽东同志题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