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收购优步中国 将加快国际化步伐

 2016-08-01 16:46   中新网

  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

  滴滴方面表示,与uber的战略协议,将让整个移动出行行业走向更健康有序的更高层次发展。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表示,超过一千五百万司机和三亿注册用户已经加入滴滴社群,共同搭建将人、车、交通和生活方式互联互通、开放共享的生态圈。优步中国人才和经验的加入,将让我们能更好服务中国人的需求。滴滴也将继续积极拓展国际化策略。我们期待与海内外伙伴深入合作,为行业、乘客和司机创造更多价值。

  而在此前几天,中国政府出台了全世界首个《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网约车的合法地位,提出按照高品质、差异化经营的原则,明确发展定位,有序发展网约车。对车辆和驾驶人的申请条件也进一步简化,只要符合相关安全标准,向当地交通主管部门和平台申请,就能获得运营资格。也调整了报废条件,充分体现了鼓励共享经济,鼓励行业创新。

  据悉,除了在国内加快做深做透,滴滴也将加快“扬帆出海”的国际化节奏。除将继续与全球伙伴合作打通本地优势资源外,滴滴还将进一步推进进入其他海外新兴移动出行市场,如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欧洲、俄罗斯等地。

  滴滴创始人程维早就表示过,从全球范围来看,互联网打车行业可能只有一两年的发展机会,因此对于滴滴来说,加快国际化发展速度非常重要。而在一个演讲中,程维也透露过,韩国最大的一个集团负责人希望滴滴进入韩国做代驾,因为韩国的代驾需求很大。

  过去很长的时间里面,中国的公司更多的服务中国用户,因为对于中国公司而言中国已经是一个特别巨大而且相对复杂的市场,但逐渐的,中国公司开始慢慢从人才结构、技术储备和业务的布局上面开始慢慢的走向全球化。

  在滴滴看来,今天移动互联网公司之前的竞争不仅仅在规模上面比较,而是已经开始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跟全球竞争。为此,滴滴不但在硅谷建立了硅谷研发中心,据透露,滴滴还在考虑在英国、俄罗斯考虑建类似的研发中心,在全球招揽顶级人才。此前柳青透露,滴滴下一步将加大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从而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下个阶段我们将会加大对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投资。如此大的体量,不应该再人为地制定策略,而是让机器来做决策,我们的智能调配网络每天都通过自我学习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