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
2016年度第九次会议公报

 2016-08-01 16:36   首都互联网协会

  8月1日,市网信办指导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召开2016年度第九次会议纪念建军89周年,探讨推动互联网领域军民携手发展,共同维护纯净清朗的网络空间。千龙网、搜狐、网易、新浪微博、凤凰网、百度、优酷、今日头条、米尔军事、铁血网等15家属地网站和军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首先学习了全国网信办主任座谈会会议精神,明确今年下半年首都网信战线将以“重基本规范、重基础管理,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网站主体责任”为抓手,全面加强网站基础建设和管理,不断提升网站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促进互联网健康持续发展。会议还回顾了今年6月由中央网信办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举办的首次“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

  搜狐网军事频道负责人耿阳表示,搜狐新闻在涉军报道上不断推陈出新,与北京电视台《档案》节目合作,依托其大型纪录片《解放——人民的选择》进行了二度创作,既放大了专题片蕴含的革命精神,也增加了趣味性,为网站军事报道积累了新的经验。新浪微博政府事务高级经理安颖表示,微博现在正推出“视频团”的产品,通过加强与军队有关方面的联系,以及与相关军事专家、各方面大V合作,实现涉军报道的视频化,保障涉军报道的权威性。

  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将进一步推动属地网站与传统媒体开展合作,推动双方优势互补,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方式方法,将更多优秀主旋律作品推向更广阔的新媒体平台,不断探索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技术、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