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国广牌照合作获批 生态模式打通最后政策壁垒

 2016-08-23 15:01   中新网

  乐视发布公告称,乐视网互联网电视牌照合作问题终于获批,这一次乐视网的合作对象为CIBN。乐视网公告称,近期广电总局通过了关于乐视网互联网电视平台上的所有用户迁转至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互联网电视集成平台的批复。这个批复意味着互联网电视业务整改顺利结束,乐视生态最后一个政策壁垒已经完全打通,这家纯内资互联网企业以及其所代表的生态模式,已经获得国家的高度关注和支持,未来乐视大屏生态将引领电视行业进入ET时代。

  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近期收到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抄送相关批复,批复主要内容为同意将乐视网互联网电视平台上的所有用户迁转至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互联网电视(CIBN互联网电视)集成平台,乐视网将正式启动与CIBN互联网电视的长期合作,乐视网原互联网电视平台上的用户将继续获得由CIBN互联网电视提供的合法合规内容服务。乐视网还称,将积极推进整改与合作事项,对公司大屏智能终端产品以及EUI进行升级优化。

  这则公告的出炉意味着,未来乐视超级电视不仅将继续提供更多颠覆型新产品,备受网友欢迎的乐视盒子也将恢复正常销售,牌照问题的解决无疑将进一步增加乐视超级电视的销量。数据显示,2012年以来,乐视陆续推出智能电视机顶盒T1、C1、C1s等, 2013年,乐视发布超级电视,推出X系列、S系列、Max系列、X系列定制、uMax系列等多个系列数十款产品,收获700万家庭用户,2016年销量将达到600万台,目前超级电视用3年时间就走完传统电视30年的发展历程,成为发展速度最快的电视品牌。

  此外有券商人士表示,乐视网互联网电视牌照的获批更大的意义在于,乐视已经打通了在政策上的最后一关壁垒,在目前乐视的业务当中,乐视已经没有任何政策沉疴,乐视大屏生态的牌照的解决,也意味着垂直整合的乐视生态将得以完整的闭环,乐视大屏生态已经引领电视行业走进ET时代。

  另有私募人士解释称,与BAT和互联网第二阵营的其他几家公司不同,乐视是典型的纯内资互联网品牌,而随着互联网的崛起,互联网行业已经逐渐上升到国家的支柱产业的地位,因此扶植纯内资的互联网公司对于决策层来说显得尤为重要,而从乐视网互联网电视牌照的获批,我们可以看出,国家政策也给予乐视这家创新企业大力的支持,而这背后更是国家对于生态经济理论的认可,这也就意味着未来的乐视网或将更多的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