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2016)“波司登”杯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分组揭晓

 2016-09-14 16:58   首都互联网协会

  9月13日下午,第十二届(2016)“波司登”杯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召开发布会暨抽签仪式。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首都互联网协会、北京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北京体育大学、北京控股足球俱乐部等相关单位领导,赛事赞助商代表,以及36支参赛球队的领队、队长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诞生于2005年,是由首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大型互联网行业品牌文化活动。为丰富赛事内容,进一步提升、扩大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的影响力,本届赛事在赛程赛制、宣传推广、奖项设置、战略合作等方面,增加了许多新的亮点:一是设立宣传报道奖项,二是联合北青网发起“我眼中的互联网足球世界”摄影大赛活动,三是设置球队海报展示环节,四是进行“最佳人气阵容”评选并组建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队。丰富的活动形式,将多角度、全方位呈现出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的底蕴和魅力。

甲组球队宣传海报展示

乙组球队宣传海报展示

  首都互联网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魏莞作为主办方代表,介绍了赛事的基本情况。她说,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是互联网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足球赛事,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经过十二年的磨砺,赛事积累了经验,结识了朋友,留下无数值得回味的瞬间。以十二周年为起点,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行,让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传承下去。

  自2008年至今,北京体育大学连续九年作为支持单位,在场地安排、赛程设置、裁判选派等方面给予赛事大力保障。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在发布会上说,历时十二载的中国网络媒体精英赛是互联网文化和足球运动精神的传承,北体大将加强与赛事在线上、线下的合作,不断提升赛事知名度,让赛事向着产业化、国际化迈进。

  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也参与到本项赛事中来。集团副总裁李建坤在发布会上表示,伊利致力于对“健康中国梦”和奥运精神的追求,希望通过足球建立友谊的桥梁,加强与网络媒体间的交流合作,为全民健康事业全力以赴。

  发布会现场举行了分组抽签仪式,36支参赛球队负责人在全场与会人员的监督下进行了抽签,揭晓了分组结果。参赛球队被分为甲、乙组,采用分组单循环排列小组赛、交叉淘汰赛等形式,最终决出甲、乙组冠、亚、季军。

甲组抽签分组结果

乙组抽签分组结果

  百度足球队队长张乐、腾讯网足球队队长任建宇作为球队代表发言,表示将在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的平台上奋勇拼搏、敢于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与各网站同仁加强沟通、促进交流、携手合作,共同书写互联网人的足球故事。

  大战在即,为帮助球员系统、科学地进行备战,首都互联网协会以“互联网+足球运动实践基地”为平台,邀请北京控股足球俱乐部河赫俊教练现场授课。通过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数据,河教练讲解了体能训练的相关专业知识,并与现场球员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专业的体能训练课程,有助于网站球员科学、合理安排赛前训练,提高竞技水平。

韩国籍体能教练河赫俊现场授课

  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是中国互联网行业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参与人数最多、组织工作最为周密、宣传效果最好、业界反应最为热烈的行业品牌体育活动,累计吸引超过90家网站、近万人次参与。第十二届(2016)“波司登”杯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将于10月正式打响,让我们共同关注、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