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输入法首推快速分享功能

 2016-09-23 09:31   北京日报

  与朋友聊天相约看电影、吃饭时,不用在多个手机应用之间来回切换了。搜狗输入法日前上线快速分享功能,解决人们在手机聊天时快速查询分享各种信息和服务的需求。

  使用手机聊天时,经常面临这样的麻烦:想约朋友去一家餐厅吃饭,需要切换到点评应用再分享回来;想给朋友听一首歌,必须切换到音乐应用再分享回来……这些麻烦的操作一直以来都让人束手无策。

  据了解,搜狗的快速分享功能可以根据用户的聊天场景进行智能感知,为用户提供聊天时需要的餐厅、团购、音乐、影视、购票、地图、百科等分享内容,用户无需切换到其他应用,免去跨屏来回切换的烦恼。

  比如,当你与朋友聊天时输入“想吃麦当劳”等字样时,词汇候选区会出现带有“快速分享”的符号。点击后就会出现和麦当劳相关的信息,比如地理位置,团购优惠券等。用户也可以通过长按聊天内容中关键词的方法,直接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