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信息技术安全可控推进大会成功举行

 2016-10-28 17:30   中新网

第三届中国信息技术安全可控推进大会成功举行

  10月26日,第三届中国信息技术安全可控推进大会在广州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指导,中国软件网、广东省信息协会、广东省大数据技术联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分会联合主办。大会以“大数据和云计算安全”为主题,为参会嘉宾提供一个代表国内信息技术安全可控发展现状及应用实践的信息交流平台,分享信息系统国产化的成果和经验,探讨信息系统国产化发展所面临的重大挑战和发展方向。

  大会发布了《2016中国信息技术安全可控发展状况及最佳实践研究报告》。中国软件网副总裁许卫国对该报告进行深入解读。这份报告在大量调查的基础上,全面展示了安全可控信息技术产业的政策环境、市场规模、应用状况、应用发展趋势和典型案例等研究成果,这对于国内IT企业了解用户需求,把握市场机会,掌握致胜法宝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东软集团副总裁纪勇在会上作了题为《立足平台创新 共筑政务安全》的演讲。他表示, “深化改革、政务公开”时代背景下的政务安全,自主可控是政务安全的必由之路,东软自主研发的平台软件具有自主研发、技术先进、专利众多、成熟可靠等优势,广泛应用于社保、电信、金融、制造业等多个行业,拥有大量的优秀案例,为政务安全筑牢防线,扛起民族企业的大旗。

  书生云售前总监康祺分享了企业如何搭建云平台及非结构化数据管理实践。他认为,云计算的时代已经来临,企业可以选择OpenStack搭建云平台,而一台超融合一体机就是一个云数据中心,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具有高可靠、高可用、高性能、快速部署和管理简单等优势。在非结构化数据管理方面,书生云企业云盘具有集中管控、分享协同、移动办公和数据安全等优势。书生云还与360共同推出面向企业市场的360书生企业云盘,将大小企业的云服务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金山办公软件政府行业副总经理王耀分享了WPS Office国产软件创新发展之路。他指出,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革新为WPS带来了产品发展的新“奇点”,使得WPS产品赢得了业界的认可和用户的信赖。在自主可控方面,WPS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源代码、全平台应用自主可控、高安全性的系统环境等安全优势,使得以WPS为代表的国产软件走过了从模仿、替代到局部领先的过程。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分院院长范冰冰教授作了题为《DT时代的数据管理与开放》的演讲。他认为,社会正快速进入DT时代,数据管理和方式由此不断发生演变,正从计算为中心,逐渐转变到以数据处理为中心,以数据为基础资源的解决问题。而数据管理涉及数据抽取、清洗、集成、存储等环节,数据开放共享是关键环节,成为一切数据加工处理的前提。未来在数据开放环境下,业务系统将走向社会化的数据和更通用的场景,企业和政府部门的数据,加上社会化的数据形成一体化融合的数据,以支持业务系统。

  科来副总裁王一通过一系列案例分享了安全的回溯感知和分析。他表示,面对传统安全防御体系失效的风险,科来的解决方案是回溯和预警。毕竟,再高级的攻击都会留下网络痕迹,我们需要全流量安全分析,科来作为网络分析领域领导者,专注于网络分析技术的研究与发展,在网络安全保障、网络故障解决与网络性能管理方面积累的实战经验积累。

  飞企互联子公司珠海园圈联合创始人杨玉峰作了题为《飞企互联:互联网+政务 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智慧政务》的演讲。他表示,面对生态化+产品化+精细化+外包化+智慧化的互联网+政务趋势,飞企互联产品家族在政务平台、的的公车、社会综治、智慧园区等方面得到广泛的应用,为广大客户提供设计规划、信息化建设和运营服务一站式服务,连接人、链接端、联通内外,提升企业及社会组织的管理效能和竞争力,持续为客户创造聚集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