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网信办责令属地网站关停违规自采栏目

 2017-03-02 11:23   

  近日,北京市网信办对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等网站在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中存在的大量违规采编行为提出严厉批评,并依法责令网站整改。

  目前,腾讯已关闭“腾讯思享会”栏目,正在对“今日话题”栏目严格整改;新浪关闭“军情观察室”、“国际派”等栏目;搜狐关闭“地球外参”、“聚焦人物”等栏目;网易关闭“镜鉴记”、“军史新读”等栏目;凤凰网关闭“台风眼”栏目,正在对“凤凰评论”栏目严格整改。

  北京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被关停的栏目均存在大量擅自采编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超出互联网信息服务资质核准范围开展相关业务等行为。严重违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第十六条“不得登载自行采编的新闻信息”的规定,及《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第十一条“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许可或者备案的项目提供服务,不得超出许可或者备案的项目提供服务”有关规定,违规情节严重。目前,北京市网信办已经依法启动行政处罚程序对网站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