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络社会监督工作者
积极参加《网络安全法》专题培训

 2017-06-05 09:52   

  6月2日下午,在北京市网信办的指导下,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首都互联网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北京网络社会监督工作者《网络安全法》专题培训会。

  本次培训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发,落实中办、国办新近出台的关于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工作文件要求,组织近百名网络社会监督志愿者、妈妈评审员、网站自律专员等社会监督志愿者代表和协会党委党建指导员参加。培训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网络法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王四新教授从《网络安全法》出台的背景、意义、内容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网络安全法》,并结合网络社会监督工作和互联网党建,从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完善互联网基础信息服务、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和传播网络文化正能量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讲述。参加培训的网络社会监督工作者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树立了网络安全法治理念,提高了网络社会监督工作者的网络安全知识水平,一定会将新法学好、用好。

  首都互联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网络社会监督工作者和党建指导员老师,以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为契机,以法律为准绳,共同维护网络传播秩序,助力网络正能量传播,为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