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宣布向母校中国人民大学捐赠3亿元 设京东基金

 2017-06-06 11:06   中新网

捐赠签约仪式现场。企业供图

捐赠签约仪式现场。企业供图

  2日,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宣布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3亿元,设立中国人民大学京东基金。此次捐赠金额也创下了人民大学建校以来的最高捐赠纪录。

  据介绍,基金将主要用于支持人民大学的东校区(通州校区)建设、社会学学科发展以及人民大学在法学、新闻、互联网、人工智能、金融、经济等领域的相关学科建设、理论与技术研究,并通过大幅提升助学金、奖学金、奖教金的方式来支持人民大学激励、培养更多优秀的教师和青年学子。

  刘强东表示,正是在中国人民大学的学习经历深刻地改变了他的命运轨迹,人大“实事求是”的校训,更成为他为人做事的准则。此次刘强东率京东集团设立人民大学京东基金,不仅是为了感恩母校的培养,更是希望身体力行地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更多像他当年一样的寒门学子去实现人生的理想和目标。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表示,此番刘强东巨额捐赠设立中国人民大学京东基金,再次体现了他对母校心怀感恩的拳拳赤子之心,更彰显了一个企业家服务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除现金捐赠之外,刘强东在京东内部还发起了“我在京东上大学”、“我在京东读硕士”等项目,以支持基层员工深造,并为成绩优异、家庭困难的员工提供助学基金,实现大学梦。迄今共有超过2000人在京东申读有关高校的本科和硕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