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在京举办

 2017-08-16 16:09   科技日报

  用最新虚拟现实(VR)或三维(3D)技术将火爆影视剧转化为网络文学,这种别开生面的视听形式在8月11日—13日北京召开的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上精彩呈现。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表示,网络文学作为社会主义文艺的有机组成部分,近年来呈蓬勃发展之势,作品总量逾1400万种。同时,一大批改编的影视、动漫、游戏作品也深受观众和用户喜爱。其丰富的网络文艺形式,拉动相关产业的协同发展,较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指出:“网络文学已进入‘升级换代’关键期,对其宜放长远之眼、抱宽容之心、施对症之策。打造网络文学精品,重在引导网络作家树立文学理想、提升思想境界、关注现实题材,增强精品意识和创新能力。”

    为增强读者体验,网络文学企业联合传统出版、影视、游戏和动漫等企业,特设置网络文学IP转化VR体验区,利用最先进的VR或3D技术,以网络文学形式转化市场辨识度高的影视作品,给观众带来不一样视听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