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互联网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举办业务培训

 2017-10-17 11:00   

  为进一步提高属地互联网企业化解矛盾纠纷能力,10月9日下午,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指导北京市互联网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举行了调解业务培训会。

  来自北京时间、千龙网、北青网、新浪、搜狐等47家网站的法务人员,北京市互联网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以及市网信办和首都互联网协会部分同志共70余人参会。

  市司法局基层工作处副处长丁林芳详细讲解了北京市人民调解政策及主要工作情况,从搁置争议、寻求合作等方面阐释了打造纠纷双方利益共同体的重要性。

  市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会长翟晶敏以“多元调解的机遇、挑战与实践和思考”为主题,与参会者共同探讨了“调解前置立法”的现实意义和可行性。

  中国互联网调解中心调解员、市仲裁委仲裁员郭玉忠的讲课主题是“互联网纠纷的特点与调解的注意事项”,通过生动的互联网纠纷案例,讲授纠纷调解的方式方法,传达调解就是“调整利益 解开心结”的理念。

  北京市互联网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负责人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律。面向互联网领域普及该法、深化调解理念,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属地互联网企业将调解政策及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以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为互联网行业和谐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