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暨2017年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年终工作会召开

 2017-12-29 16:04   

  12月25日至26日,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举办首都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暨2017年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年终工作会。北京属地84家重点互联网企业120余名党组织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及党建指导员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探讨互联网党建工作。

  专家精彩授课

  25日,举办首都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李忠杰、尹韵公、殷庆言三位党建专家分别围绕新党章、十九大报告、新时代与新作为作了精彩授课。充实紧凑的课程安排,知名专家的精彩讲座,各位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老共产党员谈初心

  25日晚,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建指导员工作会召开,23名党建指导员结合全年工作分享了工作体会。大家表示,2017年,在各级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党建指导员与网站党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首都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企业党组织的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党组织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向心力得到加强,企业高管支持党建工作的主动性明显提升,下一步将从发挥党员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相结合、打造党建品牌等方面重点发力。

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建指导员工作会现场

  群策群力话党建

  这次培训汇集了协会会员单位中已建立党组织、未建立党组织的80余家互联网企业,学员中既有党组织负责人,也有企业负责人。26日上午,学员分成五个小组,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就推进互联网党建工作,分享亮点作法,研讨难点问题,为2018献言献策。

第二小组讨论现场

  总结2017,畅想2018

  26日下午,召开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年终工作会。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易涤非,北京市网信办机关党委书记、副巡视员马春玲,北京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工作会。

 

  会上,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魏莞从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党建活动、以党建促统战等5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协会党委2017年工作,并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

  网易党委副书记、总编室主任丛晓洁,知乎党支部书记、总编辑于洋洋,美团点评(北京)党委统战委员、食品安全部门总监陈海鲤,360公司党委党务负责人、公共事务部副总裁王奋宇,京东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龙宝正和党建指导员代表徐瑞霞结合学习所获,围绕推进行业党建工作进行了发言。

  北京市网信办机关党委书记、副巡视员马春玲同志结合北京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对持续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提升大局意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中心任务常抓不懈;三是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推动党务业务“双进入、双促进”;四是多措并举抓落实,巩固强化互联网党建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