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的十九大北京网信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2018-01-03 16:03   

  11月22日,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大北京网信工作总结交流会,对在十九大期间网络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先进集体、优秀作品、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丰台区委宣传部、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新浪微博、一点资讯、腾讯网、360公司、搜狗、公安部三所北京锐安公司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网信办党组书记、主任,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书记、会长佟力强发表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书记、会长佟力强肯定了各网信企业在迎接、备战和保障党的十九大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属地各新媒体、社会网站充分结合各自产品形态,发挥各自产品优势,综合运用两微一端、音频视频等多种传播形式,以空前的规模、丰富的手段、宏大的气势,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开展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在网络空间全面展示了本次大会的宏伟盛况,深入全面解读了本次大会的重要精神。”

  佟力强就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提出工作要求,“按照中央政治局关于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部署,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进到网络,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按照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时提出的‘要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在学深学透上、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要全力落实市委宣传部杜飞进部长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在思想认识上做到‘四个坚定自觉起来’,坚决做好‘六个示范’。”一是围绕十九大主题主线,加强宣传策划和议题设置,深入宣传解读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决策部署,当好排头兵。二是整合各种资源,发挥出各种平台的优势,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活动,加强网络文化建设,丰富网上优秀文化内容,使网上宣传形成声势、造出影响,争当内容建设的标杆。三是针对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可以采取网上访谈、撰写网评文章,开展互动交流,析事明理、解疑释惑,做凝聚社会共识的融合剂。四是统筹协调,大力推动媒体融合,打造新型主流媒体,确保对新媒体宣传阵地的有效抢占,将红旗牢牢插在新阵地上,做引领融合发展的示范。五是要以党建工作做好企业业务发展的统领,切实遵法守法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完善网络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做依法管网、依法办网的表率。

  最后,佟力强希望各单位继续发扬成绩,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再学习、再动员,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形成新高潮,实现新飞跃。

  丰台区委宣传部及北京日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等市属媒体,千龙网、北京时间、新浪、搜狐、腾讯网、百度、美团点评、58集团、知道创宇等网信企业共计50余家单位120余人参会。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通管局、市文化执法总队、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及河北省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与会。

乔晓鹏

丰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丰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乔晓鹏发言时提到,做好党的十九大新闻宣传,就要主动拥抱互联网,深入挖掘基层故事、捕捉老百姓的新闻,把身边的榜样人物、正能量红人通过网络广泛传播。十九大期间丰台区属新媒体发布的信息总阅读量达百万人次,特别是十九大前夕策划的《北京戏曲文化周》H5作品赢得众多网民点击。希望媒体更多地关注基层鲜活的生活和工作场景,用好一手素材。

吴迪

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负责人

  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负责人吴迪谈到,作为传统市属媒体中的新媒体从业者,不仅要有媒体人的新闻意识,更要有网信人开拓创新的精神。长安街知事作为机构新媒体,在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中,深刻体会到媒体融合不能仅停留在意识层面,更重要的是落实到作品中,要重视用户的阅读体验,重大的议题需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在创新和细节上下功夫。

吴晨光

一点资讯副总裁、总编辑

  一点资讯副总裁、总编辑吴晨光在发言中提到,党的十九大期间,一点资讯将人工干预与算法推送有机结合,确保优质内容全网覆盖,及时、全面地将十九大相关内容推送给用户,做到既能千人千面更能万众一心。同时,强化党务业务双进入,党员带头,强化政治认识;党组织带头,强化学习意识;高管带头,强化岗位值守,确保了十九大宣传报道的权威、及时、准确。

何宾

腾讯新闻编委、产品主编

  腾讯新闻编委、产品主编何宾谈到,在党的十九大新闻报道中,腾讯网专注融合策划、尊重传播规律、重视运维保障,促成了十九大报道的满堂彩。特别是《为习近平鼓掌》这一爆款H5 产品,努力做到技术应用为正面宣传服务,吸引了众多年轻网民关注严肃议题,收获了超13亿人次的点击,充分展现了新媒体传播的优势。

王祥

微博党委书记、公共事务部总经理

  微博党委书记、公共事务部总经理王祥谈到,十九大期间,微博党委牵头组织成立的舆情研判小组,在舆情发现、研判等关键环节发力,通过党委和各业务部门的努力,十九大相关微博话题阅读总量达172亿人次,讨论总量1500多万条 。70多个十九大相关热词进入微博热搜榜,覆盖大会重要议程,聚焦民生热点。“给青年的一封信”“和明星一起关注十九大”等话题成为微博网友的共同记忆。

李云昌

搜狗党委桌面事业部支部党员

搜狗营销事业部高级销售经理

  搜狗党委桌面事业部支部党员、搜狗营销事业部高级销售经理李云昌,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搜狗党委把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让员工充分感觉到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今后,会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自己,带动身边的党员群众,一起加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来。

郭岩

360公司党委第一支部书记、人力资源高级经理

  360公司党委第一支部书记、人力资源高级经理郭岩认为,作为支部书记,深切地感到互联网企业的党建工作对党员的个人发展有深刻的影响。在非公企业中开展党建工作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团结在党的旗帜下,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越来越多的业务骨干向党组织靠拢。新修订的党章明确了基层党支部的职责,这让她感受到中央和各级部门对基层支部工作的重视,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动力和信心。

陈晶晶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北京锐安公司工程师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北京锐安公司工程师陈晶晶谈到,十九大期间,公司成立专项保障应急小组,对工作计划做了精心安排,对值班人员做了强化培训,充分发挥技术系统平台的优势,通过对大数据的智能分析,分时段汇聚新闻热点排行榜,并抽取出新闻和网民的典型观点,对舆情报告的汇总分析也提供了完善的图表分析,帮助用户了解舆情最新动态。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处供稿,编辑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