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
2015年度第十八次会议公报

 2015-08-21 16:50   首都互联网协会

  8月21日下午,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召开年度第18次会议暨北京卫视《档案》栏目和搜狐网互联网+《伟大的贡献》上线仪式。

  中央网信办、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等中央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等北京市相关单位负责人,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建指导员、北京卫视《档案》栏目相关负责人、搜狐负责人和属地重点网站负责人参会。

  9集大型系列纪录片《伟大的贡献》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策划,北京电视台《档案》栏目拍摄制作,通过大量真实详尽的史料、感人至深的故事、全面深入的阐述和客观生动的呈现,集中、细致、深入地解读和展现在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和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全面胜利的伟大历史、伟大功勋和伟大贡献。该系列片拟于2015年8月24日起在北京卫视黄金时间连续播出。

  《档案》是首都卫视的高端品牌,是全国知名纪录片品牌栏目,制片人吕军表示,《档案》栏目立足于北京卫视这个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平台,试图以讲故事的方式还原真实的历史,传递正能量。现在《档案》与搜狐网联手合作,以互联网+的方式将优秀的作品推向更广阔的平台,相信会将每一份珍贵档案背后的真实力量传递给更多的网友。

  此次合作,搜狐网将拿出视频推荐位、自制视频推广位、网站首页和相关频道首页推荐位等重点位置进行推广;在网站专题、客户端专题中嵌入《档案》相关文字、图片、短视频等内容,并运用H5等新技术进行推广。

  搜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总编辑陈朝华表示,北京卫视《档案》栏目从真实客观的档案史料出发,配上生动的讲述方式,全新而独特的视角,备受广大观众青睐。搜狐将抓住此次合作的良好契机,依托搜狐平台优势,对《砥柱中流——伟大的敌后抗战》、《伟大的贡献》等优秀节目进行精心策划、再次优化、深度加工,让广大网友更加直观、更加深刻地感知那段历史。

  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继《砥柱中流——伟大的敌后抗战》上线后,北京卫视《档案》与搜狐网再度携手,以互联网+的方式推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电视节目,探索电视媒体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与协同传播路径,是对媒体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和北京市有关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互联网思维,创新方式方法,为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技术、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不断进行科学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