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
2017年度第七次会议公报

 2017-06-26 17:08   

  6月26日上午,市网信办、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指导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召开年度第七次会议。会上,手机百度、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联合发布《毒品易感人群搜索大数据分析报告》,与会专家学者针对报告显示毒品易感人群出现低龄化、娱乐化趋势以及媒体平台应该如何承担责任、引导公众提高对毒品危害意识等进行了公开评议。

  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已经是市网信办、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首都互联网协会连续第三年在6.26国际禁毒日召开评议会,三年中由百度发布的禁毒热搜榜单、毒品易感人群搜索大数据分析报告对向公众普及禁毒知识、有针对性开展禁毒教育等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将指导、推动更多的首都互联网企业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数据优势,为禁毒常识普及和毒品预防教育贡献力量。